曹建明同出席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各国总检察长进行会谈和交流
时间:2017-11-30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同出席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各国总检察长进行会谈和交流

  与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2018—2019年合作协议,与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合作协议和加强两国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圣彼得堡11月29日电(简闻之)当地时间11月28日至29日,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的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分别同与会的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长阿卜杜拉耶夫、白俄罗斯总检察长科纽克、阿富汗总检察长奈古勒乌、伊朗总检察长莫坦泽里举行工作会谈,并同与会的其他国家总检察长、国际组织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会谈和交流时,曹建明说,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成立15年来,各成员国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合作,深化司法交流,携手打击“三股势力”和各类跨国犯罪,为促进本地区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明天将在索契举行,上合组织元首峰会明年也将在中国举行,中国检察机关愿同各方一起努力,共同将各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转化为现实,齐心谱写上合组织检察合作新篇章。

  曹建明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社会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的重大倡议。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是兴衰相伴、安危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检察机关愿进一步增进与各方战略互信,扩大交流互鉴,合作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共同维护地区持久安全,保持地区发展活力。

  与会各国总检察长赞同曹建明的意见,表示将始终秉承“上海精神”,共同维护好、发展好和运用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推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务实合作,为本地区的和平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谈期间,曹建明分别与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2018—2019年合作协议,与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合作协议和加强两国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冯键、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