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检察工作
时间:2017-11-23  作者:吕峰 张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吕峰 通讯员张海燕)11月20日至24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2位来自北京、湖南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检察工作,本次视察活动的主题是检察机关围绕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最高检案管办相关负责人带队视察。

  21日上午,代表们来到河南省检察院案管大厅,依次视察了案件受理分流监管区、律师阅卷区和案件信息公开区,通过触摸屏现场感受案件自助查询机的便捷。代表们还先后视察了该院网络管理中心和荣誉室,实地感受信息化支撑下“互联网+检察”的现代高效和河南检察的光辉历程。

  在座谈会上,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向代表们详细汇报了河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对河南检察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肯定,对河南检察战线涌现出的众多英模表示赞赏。

  21日下午,代表们来到许昌市建安区检察院,分别听取许昌市检察院和建安区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的汇报。随后,代表们参观考察了该市污水处理建设和当地知名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许昌两级检察机关在围绕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据悉,12位全国人大代表还将奔赴洛阳、郑州视察。参加本次视察的12位全国人大代表是:冯乐平、朱良玉、朱国军、刘定军、刘德辉、吴金水、张青娥、张晓庆、杨莉、屈胜、黄小玲、傅莉娟。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