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出席“合成毒品犯罪治理”中法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7-11-21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合成毒品犯罪治理”中法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徐显明出席开幕式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徐日丹)“合成毒品犯罪治理”中法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国际毒潮泛滥对人类生存发展构成重大威胁,中国检察机关愿与国际同行一道深入研究打击合成毒品犯罪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共享经验、加强合作,为解决世界毒品问题、发展国际禁毒事业贡献力量。

  徐显明指出,中国检察机关历来高度重视打击惩治毒品犯罪。近年来,中国检察机关在毒品犯罪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中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推动中国毒品综合治理形成新格局、禁毒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积累了有效管用的经验做法。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包括毒品犯罪在内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中法双方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交流互鉴,不断深化两国禁毒领域司法合作。

  此次会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与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北京市门头沟区检察院承办。在两天时间里,近百位来自中法双方有关部门和机构的代表将围绕合成毒品犯罪的形势、政策与预防,合成毒品犯罪的侦查、国际司法协助与审判,合成毒品犯罪的定罪与量刑,合成毒品犯罪的证据审查与运用等四大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