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五处着力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司法改革
时间:2017-11-01  作者:王治国 闫晶晶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王治国 见习记者闫晶晶)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1月1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的报告》时说,当前,深化司法改革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更好满足人民在执法司法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曹建明报告了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司法改革的五点打算。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持按司法规律办事与从中国实际出发相结合,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高改革整体效能。二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大改革督察力度,健全改革监督评估体系,切实把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三是充分认识现代科技的巨大推动作用,推进检察大数据行动指南、检察人工智能创新指南落地实施,推进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建设,推进12309检察服务平台建设,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助推司法改革。四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加强政策解读和改革宣传,凝聚各方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共识。五是加强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完善检察监督、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前瞻性研究,为推动司法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