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干警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2017-10-19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编者按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纷纷组织检察干警收看了开幕会。

  江苏

江苏省检察院会场,检察干警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直播。

江苏省检察院反贪局侦查处临时党支部在办案点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直播。 

  正义网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卢志坚)今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江苏省三级检察机关在本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直播,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政法委、省政法其他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在省公安厅会议室集中收看。

  上午8:50,江苏省检察院400多名干警就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来到三楼会议室静候大会开幕,不少干警还带上了笔记本。收看过程中,干警们全神贯注,秩序井然,有的听到感触之处频频点头,和大会现场的代表一起鼓掌,有的则不时记录。

  江苏省检察院反贪局侦查处第三临时党支部在办案点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深远、意义重大,激动人心,催人奋进,顺应党心民心,符合世情国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云南

  正义网昆明10月18日电(记者肖凤珍 通讯员王翠云)10月18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转播,切身感受十九大召开的盛况,第一时间了解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奠定坚实基础。

  在云南省检察院大会议厅,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与全院400余名检察人员一同全神贯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认真作笔记。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听取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创造的历史功绩、总结的宝贵经验、开创的崭新局面。同步了解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备受鼓舞和鞭策,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必胜信心。决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立足检察岗位将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贵州

  正义网贵阳10月18日电(记者李波 通讯员窦彦峰)10月18日,贵州省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回首五年来的变化,检察干警不禁感慨:厉害了我的国!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检察工作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一定要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青海

  正义网西宁10月18日电(记者李维)10月18日,青海省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省院部分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和全体干警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并组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立意高远,凝聚力量,直抵人心。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彰显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安徽

  正义网合肥10月18日电(记者吴贻伙)今天上午,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率领该省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下午薛江武主持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检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她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九大谋篇布局、举旗定向的战略意图,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检察机关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组会上,各位成员先后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关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提出新思想、布局新战略、设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明确回答了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做出什么样的贡献的时代命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凝聚着全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引领着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核心指针。

  武汉

武汉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刘千恋 摄

武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骏边听边认真记录。刘千恋 摄

  正义网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周晶晶)18日上午,武汉市区两级检察院党员干警在各院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通过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干警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对报告中展望的中华民族充满希望的未来感到无比振奋。武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骏边听边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果敢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为推进武汉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奋斗!

  广州

广州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正义网广州10月18日电(记者钟亚雅 通讯员熊焕)10月18日上午,广州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上午9时整,在集中收看主会场内,广州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济济一堂、精神振奋,3个半小时的开幕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描绘的宏伟蓝图而感到欢欣鼓舞。 

  当天下午,广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

  大连

大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喆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正义网大连10月18日电(记者叶红 通讯员杨茜淳)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9时整,大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喆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下午,该院立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及要义。班子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正义网记者卢志坚 肖凤珍 李波 李维 吴贻伙 周晶晶 钟亚雅 叶红 通讯员 王翠云 窦彦峰 熊焕 杨茜淳)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