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努力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7-09-28  作者:林中明 刘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上海调研未检工作时指出

努力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本报上海9月27日电(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刘宇)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今天在沪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时指出,未检工作联结亿万家庭幸福,未检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未检工作深化发展。

  孙谦充分肯定上海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加强与各政法机关的联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承上启下的诉讼优势,构建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社会保护衔接机制;要科学分析类案情况,及时报告工作进展,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要加强与社会力量的联系互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工作体系和未成年人司法的社会支持体系;要加强检察各部门的协作,形成检察机关内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力;要加强与理论界的互动,推动未检理论研究。

  孙谦指出,要把握智慧检务建设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智慧检务在未检工作中的运用。利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救助效果;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大数据的分析运用,推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的机制、制度和政策;要积极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未检工作宣传,提高未检工作影响力。

  孙谦要求,要持之不懈地继续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建立起未检工作特有的工作评价标准,认真研究未检机构改革方案,既加强未检专业化建设,又服从于改革大局。省级院和市级院要发挥独立未检机构的指导作用;基层院人数较少,确实难以成立独立机构的,也要设立独立的未检检察官办公室或办案组。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