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推动铁检工作转型升级
时间:2017-09-21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全国铁路检察长座谈会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推动铁检工作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徐日丹)9月19日,全国铁路检察长座谈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国铁检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大力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积极稳妥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努力开创铁检工作新局面。

  张雪樵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各级铁检机关要保持改革的定力和韧性,充分认识深化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总结北京、上海试点经验,牢牢抓住跨区划管辖这个核心,科学研究跨区划改革对象、找准跨区划改革逻辑起点、明确跨区划改革标志、正确处理改革中各种重要关系,推动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取得新突破。

  张雪樵强调,要准确把握铁检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努力开创铁检工作新局面。一是始终保持铁检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铁检工作的人民性,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最根本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二是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推动铁检工作转型升级。三是切实加强队伍素能建设,积极抓好“两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升铁路检察机关履职能力和水平。

  沈阳、哈尔滨、武汉、西安、南宁、成都、吉林、南京等8个铁检分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