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9-21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全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上要求

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本报哈尔滨9月20日电(记者韩兵)9月19日至20日,全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李如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扣检察实际狠抓部署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深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如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持续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严肃检察机关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锲而不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坚定不移反对司法腐败为重点,坚持不懈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以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制度执行力为重点,不断推进党的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检察机关党务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锤炼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

  会议期间,李如林同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进行了会谈。开幕式上,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发表致辞,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参加研讨会。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黑龙江省检察院等10个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