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平等保护法治论坛在广东惠东举行
时间:2017-09-10  作者:关仕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惠东9月9日电(记者关仕新)由检察日报社主办、创富商贸广场房产开发(惠州)有限公司承办的“非公经济平等保护法治论坛”今日在广东省惠东县举行。来自最高检、全国8个省市检察院、企业界和学术界的代表,围绕“非公企业的法治需求”“营造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法治环境”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企业界代表表示,法治保障是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非公企业在法治宣传、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方面存在法治需求,希望各级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自检察机关的代表表示,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检察机关对依法平等保护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高度重视。继2016年发布《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意见》之后,今年1月,最高检发布《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就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22条意见。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协作配合,更好地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还提出,实现对非公经济“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三个方面的平等保护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面依法治国,既要重视宏观的法治建设,也要注重微观的法治建设,需要企业从加强合规自律入手,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