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退休老干部学习喻中升开展植树治沙活动
时间:2017-09-10  作者:老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沙漠披绿装 辉映“夕阳红”

最高检退休老干部学习喻中升开展植树治沙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老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党总支鲁谷支部近日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到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五一牧场,与喻中升一起植树造林,为沙漠披上绿装。

  喻中升是最高检恢复重建40年来涌现的第一个“全国模范检察官”。2010年退休后,他重返当年下乡的五一牧场,承包了3000亩沙地,把自己多年的积蓄全部投进去,常年住在沙漠里,和当地农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经过5年多的改造,这里流沙不再、绿树成荫。今年,喻中升又自建了蒙古包、餐厅等,准备开发旅游业,为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搭建舞台。

  参加劳动的退休干部被喻中升“小车不倒只管推”的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喻中升在职时是检察官的学习榜样,退休以后是老干部的学习榜样。“我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思想不能退休、精神不能退休,要以喻中升为榜样,找准自己奉献的着力点,为党和国家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