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检察官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
时间:2017-09-07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国家检察官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

徐显明出席开学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徐日丹)9月5日是国家检察官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出席学院开学仪式,代表最高检党组看望慰问学院教职工和在校学员,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徐显明从代表性篇章、核心观点、贯穿其中的辩证法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营造良好环境。

  第10期分州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题研修班、第3期新任基层院检察长培训班、最高检机关新任处长素能培训班、检察业务态势分析技能培训班共4个班次的学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近600人聆听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法治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伟大历史进程中更好履行检察机关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