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积极稳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
时间:2017-08-26  作者:吕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徐显明在河南调研控申检察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时要求

积极稳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 

  本报讯(记者吕峰)8月22日至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到河南省检察机关调研控申检察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徐显明实地查看了河南省检察院控申举报接待大厅等场所,并与检察干警座谈。徐显明对河南省检察机关控申检察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控申检察工作要积极顺应法治建设新要求和信息化建设新形势,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和办案方式,持续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加强控申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强化控申检察监督职能,更好发挥控申检察保障人权、防范冤错、促进公正、维护稳定的作用。

  徐显明强调,此轮司法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和推动的全局性改革,是政治体制改革在法治领域的展开,要站在法治建设的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和把握。要认真贯彻中央和最高检决策部署,牢牢扭住提高司法公信力这个根本,遵循司法规律,积极稳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