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检察职能推进精准扶贫”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8-17  作者:陈录宁 杨强 蔡春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攀枝花8月16日电(《方圆》记者陈录宁 通讯员杨强 蔡春燕)8月16日,“立足检察职能,推进精准扶贫”研讨会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来自最高检及各地检察机关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精准扶贫这一课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阐述了检察机关精准扶贫工作的现状、问题及改进措施。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在“精准扶贫”中加强“精准监督”,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落实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同时指出,随着扶贫开发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涉及扶贫领域的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等方面的犯罪呈现出了新的规律和特点,如何创新运用检察职能服务扶贫攻坚,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将是检察机关重要工作之一。

  本次研讨会由《方圆》杂志社、攀枝花市检察院主办,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承办。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