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青海检察工作
时间:2017-08-06  作者:李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8月1日,最高检邀请江苏、青海两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青海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和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全方位、零距离了解十八大以来青海检察机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以此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发展。

  参与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指出,2014年3月中央确定青海作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首批试点省份以来,青海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紧盯具有标志性、支柱性的改革举措,着力在增强担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攻坚措施等重要环节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青海特色、检察特点的改革举措,司法责任制改革措施有效落实,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省级统管机制初步构建,检察人员职业保障全部兑现,设立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试点取得实质进展,一些改革经验得到中政委、最高检的充分肯定,各项司法体制改革措施平稳有序推进。

  参与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还就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和配合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重大改革、重点工作和重要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观看了青海省检察机关推进信息化建设短片。

  青海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訚柏表示,青海省各级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青海检察工作为契机,紧盯司法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以代表的意见建议为努力方向,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更加科学的政策措施、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在完善综合配套措施、发现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提升改革系统集成水平,不断增强改革整体效能。

  据悉,全国人大代表还将深入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两级检察机关,视察调研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等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