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徽: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两学一做”
时间:2017-07-20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讲政治 重规矩 作表率

安徽: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两学一做”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日前,安徽省检察院对该省为期3个月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动员。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今年5月以来,安徽省委以陈树隆案、杨振超案、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率先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中部署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安徽省委决定将该警示教育向下延伸、向面拓展,在全省党员干部重点是县处级领导干部中深入进行。据了解,该警示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为切入点,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本要求,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根本目标,通过深化学习、深刻查摆、深入整改,促进警醒、警觉、警戒。

  安徽省检察院在开展这一专题警示教育时,将始终抓好理论武装“必修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学”上狠下功夫,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政治体检”,集中研讨谈问题,深入对照查问题,相互批评提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将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薛江武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既要把自身问题解决好,也要把检察职能发挥好,坚决有力地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紧密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使命,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要将专题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职能履行、队伍建设、深化改革的具体成果展现专题警示教育的价值,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