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福建长乐:党员干部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时间:2017-07-08  作者:张仁平 陈朝忠 江大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陈朝忠 江大胜)“两学一做”,做是关键。怎么做有力有效?福建省长乐市检察院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把“做”落在实际行动和强化监督实效上。作为侦破案件的一项经验,该院日前在福州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推进会上作了介绍。

  长乐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勋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学一做”,不仅要学在前,更要做在前,给干警作依法、规范、文明办案的表率,这是该院“两学一做”的特色所在。

  刘某因涉嫌行贿犯罪接受讯问,到案后一言不发。陈勋直接到讯问室对其释法说理,做思想工作,刘某最终打消顾虑,交代了行贿40余万元的事实。“那天晚上,陈检一直盯着录音录像视频,几个小时过去了,看到对方沉默不语,就直接到讯问室对他政策攻心,促使其配合侦查工作。”该院反贪干警告诉记者,当预审遇阻或处于节骨眼时,检察长在一线办案,往往会给被讯问人员造成心理压力,对突破案件起到关键作用。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乐市检察院实行领导办案常态化制度化,检察长及分管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今年上半年,该院立案查办职务犯罪27件30人,涉案金额达1612万元,居福建省前列。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