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强化措施确保侦防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17-06-26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卢希在部分省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措施确保侦防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治国)日前,部分省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总局局长卢希在会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部门要提振精神状态,强化工作措施,以对党和人民、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办案,促改革,保规范,重效率,求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侦防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卢希指出,要深刻理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既要做好配合改革和适应改革各项工作,又要牢固树立以办案支持配合改革的大局意识,毫不松懈抓好职务犯罪查办和预防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卢希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规模为基础,质效为核心,规范为边界,安全为底线,继续全面协调推进办案工作。要突出重点任务,正确处理办理“大案”和“小案”的关系,坚持“大专项”与“小专项”相结合,清理积压线索与收集发现新线索相结合,通过不断扩大案源渠道,带动办案工作的深入。

  卢希强调,要强化司法规范化建设,认真抓好“八项禁令”和“八项公开”的落实,强化风险意识,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完善办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规矩和办案纪律,确保过硬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等12个省级院分管副检察长及侦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