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
时间:2017-06-20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6月15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曾页九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会见了巡视组一行。彭清华指出,最高检党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进行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对广西检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自治区党委将全力支持配合最高检党组在广西的巡视“回头看”各项工作。

  曾页九指出,这次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进行巡视“回头看”,既是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的政治“体检”和政治“扫描”,也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对广西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巡视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巡视监督作用,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规范司法行为”四个方面对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领导干部开展监督检查,并同步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开展巡视巡察情况的三个专项检查。完成好巡视“回头看”任务,是巡视组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此次巡视“回头看”取得预期成效。

  崔智友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查摆问题,全力支持配合最高检巡视组工作,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自觉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健全机制、增强动力、振奋精神、拼搏奋进的过程,努力开创广西检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