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把握方向突出重点 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创新发展
时间:2017-06-06  作者:关仕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徐显明在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第十八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指出

把握方向突出重点 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创新发展

  本报深圳6月5日电(记者关仕新)今天,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第十八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会议主题为“深化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制度发展”。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要深刻认识检察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紧密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牢牢把握检察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回应检察工作实践要求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加强领导、创新机制,不断开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徐显明强调,检察理论研究是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出发,坚持站稳人民的政治立场,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理念,坚持以实现人民权益为研究目的,坚持以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研究目标。要以更高的研究站位,谋划和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采取科学研究方法,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拓创新,加强针对性研究,为检察理论和国家法治理论的进步贡献智识,为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广东省检察院协办,深圳市检察院、前海管理局、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检察院承办。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对2016年度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