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充分运用大数据建设 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
时间:2017-05-31  作者:李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贵州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充分运用大数据建设 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 

  本报讯(记者李波)5月26日至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到贵州省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建设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大力推进电子检务工程,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取得新成效。

  调研座谈会上,张雪樵听取该院工作汇报后说,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在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有声有色,特别是在检察大数据应用、司法体制改革以及提起公益诉讼试点等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为贵州精准扶贫、同步小康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

  张雪樵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检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把握“互联网+”行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革命的浪潮,通过大数据应用来解决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愿监督等问题。

  张雪樵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和“智慧检务”建设,完善全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推进检察大数据“聚通用”,加快人工智能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确保检察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贵州要创新思路和举措,努力为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贵州经验”。

  张雪樵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信息化建设和打造“智慧检务”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同时,要处理好检察团队与专家团队、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技术信息部门与检察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