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7-05-12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

曹建明出席 李如林主持 刘庆峰作报告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郭洪平)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作“人工智能与智慧检务”专题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庆峰从人工智能产业的进展与趋势、人工智能在检察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表示,报告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直观生动,对于检察人员更加清醒认识人工智能技术在检察工作中的重大作用,具有积极的启示和帮助。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当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智慧检务时代悄然临近,以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逐步进入我们的生活,人们在享受高科技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生活方式也在发生变化。检察人员要提高认识,积极适应,勇于创新,切实加强对各类新理论新技术的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科学素养、增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科技含量和信息化水平,以科技强检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副检察长张雪樵,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国庆出席报告会。最高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