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卫国:把巡视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时间:2017-05-07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许卫国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把巡视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本报讯(记者郭洪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5日在最高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做好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把巡视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务求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许卫国说,讲政治是政治巡视的本质要求。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和“机动式”巡视以及省级院对市县院的巡视巡察工作,都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切实加以贯彻落实。要重在认真消化领会党中央及最高检党组的决策部署精神,真正做到站位高、定位准、方位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许卫国指出,严肃认真、不走过场地开展好检察系统内的政治巡视工作,需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真正树立起巡视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意识,努力做到“三准”,即发现问题方向要瞄准、重点要盯准、问题要找准,紧紧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精准发现问题。同时,发现问题后还要做好巡视反馈、线索移交、巡视整改等工作,做到巡视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结合。

  许卫国强调,本轮巡视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为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内蒙古、福建、山东、河南、海南5个省级院和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介绍了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