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坚持不懈狠抓规范司法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公信力
时间:2017-05-06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河北督导检查规范司法工作时要求

坚持不懈狠抓规范司法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公信力 

  本报石家庄5月5日电(记者肖俊林)5月4日至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一行到河北督导检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听取了河北省检察院党组关于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先后深入保定市等地检察机关进行督导检查。孙谦对河北省检察机关不断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内在品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孙谦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最高检部署要求,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干警观念转变的工作,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理念,夯实规范司法行为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地聚焦易发多发违法违规的环节,找准问题,突出重点,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不懈地提升检察官的素质,打造一支既富有人文情怀,又具有职业素养、职业精神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队伍。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责任制,通过改革促进司法规范化。要建立奖罚分明的工作机制,建立检察官执法档案。省级院要加强对下级院的督导,监督、指导和引领下级院扎实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孙谦要求,要常抓不懈,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推动形成规范司法行为新常态。要紧密结合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坚持建章立制和落实制度相结合,推进检察业务精细化管理与司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持续化、常态化。

  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