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发挥业务标兵示范作用 加强案管队伍建设
时间:2017-04-14  作者:郑赫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胡泽君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颁奖仪式上强调

发挥业务标兵示范作用 加强案管队伍建设

李如林出席颁奖仪式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郑赫南)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颁奖仪式今天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颁奖仪式上强调,要充分发挥业务标兵示范带头作用,从理想信念、履职能力、使命担当、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加强案管队伍建设。

  胡泽君指出,全面推行案件管理机制改革,是最高检贯彻中央要求、顺应时代发展、遵循检察规律的重要战略举措。五年来,各级检察机关案管部门在强化监督制约、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开、推进“智慧检务”、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胡泽君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从四方面加强案管队伍建设: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教育熏陶、模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结合,通过加强职业伦理、司法良知教育培育案管职业精神,更好地担负起建设法治中国的历史使命。二是要紧紧围绕案管工作实际,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从案件管理的专业性要求和职业特点出发,聚焦突出问题,全面实施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努力提升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三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服从服务于司法改革和检察工作全局,按照司法改革的新要求建立健全与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建立健全规范司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案管在服务群众、深化检务公开中的窗口平台作用。四是要严格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廉洁从检,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仪式并为业务标兵颁奖。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