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会见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首席大法官托马斯
时间:2017-04-07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徐日丹)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今天上午在京会见了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首席大法官托马斯勋爵一行。

  孙谦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曹建明检察长对托马斯勋爵一行访华表示欢迎。

  孙谦指出,随着互联网广泛运用,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犯罪行为日益增多。对此,中国检察机关应当借鉴国外经验,不断提高大数据应用能力,推进科技信息化手段在检察工作中的运用,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能力。

  孙谦还表示,中国检察机关十分重视加强与世界各国司法、检察机关和国际组织的合作。希望中英两国司法机关就人员培训、信息交流、特别是打击恐怖主义犯罪、毒品犯罪、网络犯罪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更加紧密和务实的合作。

  应客人要求,孙谦还介绍了中国检察制度、检察机关的设置和职能以及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在司法活动中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关系。

  托马斯感谢孙谦的热情会见,表示愿意为推进两国司法机关进行务实、深入、全面合作作出努力。

  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国庆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