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
时间:2017-03-31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会见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

李如林努雷舍夫参加会见

  3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检察长阿萨诺夫一行,并陪同他们参观最高检案件管理中心,了解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和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徐盈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京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检察长阿萨诺夫。

  曹建明首先对阿萨诺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哈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建交25年来,两国在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共谋发展,安全上紧密合作,文化上交流互鉴,中哈关系已经成为邻国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随着中哈关系的发展,两国检察机关传统友谊日久弥新,司法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去年11月,阁下亲自率团参加在中国海南举行的第十四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我们在会上分享了哈打击恐怖主义犯罪的经验做法,我也与阁下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在不到半年时间内阁下再次率团访华,充分体现了阁下对发展中哈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也必将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

  曹建明表示,近年来,中哈两国检察机关在合作打击三股势力、加强多双边机制下的刑事司法协助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当前,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是两国检察机关的共同责任。希望以阁下此访为契机,继续保持两国检察机关友好交往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在上合组织总检察长会议机制框架下保持密切沟通,加强人员专业培训、信息共享交流,共同应对走私毒品、贩卖人口、洗钱等传统犯罪的威胁和新型网络暴力、恐怖主义犯罪的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推动“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阿萨诺夫感谢曹建明的热情会见,表示哈方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务实高效司法协作,学习借鉴中方在司法改革中的有益经验,共同维护和发展好上合组织总检察长会议机制这一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谈结束后,曹建明陪同阿萨诺夫一行来到最高检案件管理中心,现场参观了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和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的运行演示,并听取了中国检察机关加强“智慧检务”建设的情况汇报。

  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