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聚焦主责主业 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7-03-01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国家检察官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工作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见习记者史兆琨)国家检察官学院今天举行2017年度春季开学典礼。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典礼并强调,检察机关要从法律监督机关这个宪法定位出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施策发力,努力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在全面依法治国中贡献检察力量。

  李如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加强检察监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检察机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监督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检察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检察监督工作。

  李如林要求,检察机关要以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中心,找准检察监督工作重点,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公正为目标,明确检察监督主要内容,以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为契机,创新检察监督工作方法,提高检察监督质效。

  李如林强调,在新形势下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工作,要以提高检察监督能力为重要内容,大力加强检察教育培训。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教育培训改革创新,推广实战化培训模式,深化检察官教检察官制度,推行渗透式培训模式,探索教学练战一体化,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推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