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检察机关春节过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间:2017-02-04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春节过后一上班撸起袖子加油干

  2月3日,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右一)作为第一公诉人出席法庭,对一起重大挪用公款案支持公诉。同日,西安市所属13个区县检察院的检察长也都作为第一公诉人到辖区法院出庭参加相关案件公诉活动。本报记者岳红革 通讯员张杰摄

  本报综合消息 2月3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上班,全国各地检察干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展现出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精神状态。

  山西 2月3日上午,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检察工作。杨司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创造一流业绩。该院政治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筹划安排近期工作;侦查监督处、未检处、民行处、公诉局、刑事执行检察局等内设机构迅速投入到办案之中。

  江苏 2月3日,随着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等共同启动按钮,“江苏检察网站集群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江苏检察机关将着力打造检务公开、网上司法办案、为民服务的高效便捷平台。当天,该院还在官网公布了全省检察机关新闻发言人名单和办公电话。目前该省三级检察机关126个检察院全部设立新闻发言人。

  安徽 2月3日上午不到8点,安徽省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就已经到岗,开始了新一轮工作季的忙碌:教育部门正在安排机关干警上半年调训报名工作,宣传部门则在整理全省“两学一做”重大典型周会明的相关材料报送给安徽省委政法委……上午8点40分,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率领其他院领导,逐个部门给全院干警拜年,并向全省检察干警致以新春祝福。

  福建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建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上午10点30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泽中来到控申接访窗口,了解全省涉检信访与节日期间接访工作情况,与干警座谈,研究重点问题。在公诉、反贪、反渎和民行等业务部门,干警们认真研究出庭方案、梳理线索、制定侦查计划,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江西 2月3日,江西省检察院领导来到每一个处室看望全体干警,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各部门也迅速切换到工作状态。在检务大厅,案管办工作人员肖鹤翔刚刚放下咨询一起民事生效判决监督案件办理进展的律师电话,就看到公诉一处同事搬来了厚厚一摞案卷,他们对一起伪造货币案二审上诉案件的12本案卷材料进行了仔细核实;控申处正在接待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家属;司改办、人事处正在研究遴选考试事项。

  河南 2月3日,河南省检察院各部门一片忙碌,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带领党组一班人到各个处室看望慰问,勉励干警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下午3点,蔡宁主持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研究即将召开的全省检察长会议有关材料。大家结合各自部门的工作踊跃发言,对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

  湖北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走进机关各内设机构办公室,向干警们送去新春问候。互道新年祝福后,全院干警迅速投入到了工作中:监所检察部门干警研究新一年全省监所检察工作;联络处的同志则聚在一起,在该处自主研发的“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分析系统”上,分析整理今年全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研究落实措施。

  广西 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来到该院各处室,给正在忙碌工作的检察人员拜年。反贪、反渎局的检察干警早已“闻鸡起舞”,春节期间还有不少干警坚守在办案一线。一大早,技术处干警已经在机房召开会议,研究如何把信息化建设资金安全高效地投入到建设中,为广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新动能。

  甘肃 2月3日,甘肃省检察院干警迅速开启紧张有序的“工作模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希望省院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为全省检察机关作出表率,带头贯彻落实刚刚结束的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拿出智慧和力量,向着既定的目标倾心尽责,拼搏进取,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山东青岛 2月3日,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27个部门负责人针对2016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和剖析,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记者郭超美 马倩如 林中明 卢志坚 吴贻伙 张仁平 胡文星 吕峰 郭清君 邓铁军 南茂林 王海声 通讯员骆风林 蔡玉婷 占东东 张海燕 漆青梦)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