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法治蓝皮书在京发布
时间:2017-01-20  作者:史兆琨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1月20日电(见习记者史兆琨)由检察日报社发起、联合龙图集团召开的《法治影响生活·2016中国法治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检察日报第十二次发布中国法治蓝皮书。

  《法治影响生活·2016中国法治蓝皮书》是由检察日报社和龙图集团联合发起,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正义网、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人民检察杂志社、方圆杂志社、《法治新闻传播》杂志等媒体联合编制,正义网、龙图网络中心支持的2016年法治截面史。分为热词、人物、法律、民主、倡廉、反腐、网络、公益诉讼、舆论监督、财经、文化、传媒等12个篇章,从不同角度将每年法治生活中显现出来的、对百姓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进行梳理。

  发布会上,检察日报社社长李雪慧、龙图集团总裁杜洪波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杨立新;现代文学馆研究部主任、著名作家李洱;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建伟;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政法宣传与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刘徐州;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金锦萍;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反腐败教育与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彭新林,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蓝皮书进行了点评和梳理。

  据介绍,2005年以来,中国法治蓝皮书已连续发布12次,力图用一个个细节展现中国法治的进程,描绘法治时代的脉络与走向,为整个社会提供反思与借鉴。同时,从新闻与法律相融合的独特视角,向推动中国法治进步的人和事致敬,对全社会传递法治能量、参与法治实践、推动法治进程具有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