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加强统筹协调 全力推进检务保障信息化
时间:2016-12-23  作者:王地 涂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系统部署应用动员会召开 李如林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 全力推进检务保障信息化

  本报讯(记者王地 通讯员涂然)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系统部署应用动员会12月21日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检察工作发展全局,充分认识推进检务保障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应用。

  李如林指出,检务保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检务保障信息化,对于服务和保障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推动检务保障工作转型升级,促进检察机关全面提高依法理财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迅速部署、加强督导,打牢基础、强化培训,确保检务保障信息系统的全面应用、全员使用。

  李如林强调,要坚持在应用中完善、在完善中应用,使检务保障信息系统更加成熟,实用管用好用。要坚持内容为先、重在应用,努力构建智慧检务保障新格局。要坚持规划先行、标准引领,推动检务保障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关照差异,把建设使用和业务需求结合起来。要坚持管理为要、不断完善,为检务保障信息系统进一步优化奠定基础。检务保障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涉及四级检察机关,各级检察院在应用过程中,要注重经验总结和问题反馈。要坚持精细筹划、厉行节约,努力把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电子检务工程其他平台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会上,最高检计划财务装备局和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负责人就系统部署应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据悉,检务保障信息系统是电子检务工程六大系统全面实施以来首个全国部署应用的系统,是继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之后,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