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会同三部门围绕环保食药安全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6-12-20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破解司法实践难题 提高办案实战能力

最高检会同三部门围绕环保食药安全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徐日丹)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办理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司法实践有关难题,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联合环保部、公安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两期专题培训班,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11月1日至5日,最高检侦查监督厅会同公安部、环保部有关部门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联合举办了“环境污染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国环保部门、公安部门、检察机关的执法及办案一线业务骨干共2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12月6日至11日,最高检侦查监督厅会同公安部、食药监总局有关部门在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了“依法惩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高级研讨班”,来自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厅、检察机关的100名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班。

  据了解,两期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检察、公安、环保、食药等业务骨干介绍办案经验以及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针对性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最高检部署开展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环境污染案件、食品药品安全案件办理水平和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