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第十八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论文的通知
时间:2016-12-1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第十八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拟于2017年5月中下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化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制度发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检察改革正在深度展开,检察制度发展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机遇。深化检察改革和完善检察制度,离不开理论的指导。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化理论研究,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欢迎中国检察学研究会理事、检察人员、专家学者,围绕深化检察改革中的理论问题、实践样本开展研究,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提交年会交流。提交的论文,要体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四个意识”,具有创新观点。对于入选的年会论文,我们将结集出版。

  本届年会参考选题如下:

  一、基本理论探讨:

  1.检察监督体系的完善发展

  2.新形势下推进检察公信力建设的政策和策略

  3.检察职能的调整与完善

  二、改革经验交流:

  1.检察办案组织建设样本分析

  2.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样本分析

  3.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实证研究

  4.检察环节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实证研究

  论文可根据参考选题内容自行拟定具体题目,格式要求如下:

  1.论文名称为二号宋体,加粗。正文为五号宋体。全文单倍行距。页面上下左右边距皆2.5厘米。文章结构依次采用“一”“(一)”“1.”的模式。

  2.论文所有注释均采用每页页下脚注,注释序号为小五号阿拉伯数字,每页单独编号。脚注文字为小五号宋体。论文末尾不需列参考文献。

  3.作者所在单位及姓名标于论文标题下一行,居中,四号楷体。作者职务、职称以注释的形式在第一页下脚注注明,注释序号为“*”号。

  论文请于2017年3月20日前书面报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科研管理部一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nianhuilunwen@163.com,邮件主题请依次注明“所在单位、姓名、论文标题”。每篇论文最后单页依次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地址、电话和电子邮箱。会议将根据论文入选情况决定参会人员。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香山南路111号(邮编:100144)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科研管理部

  联系人:倪娜

  联系电话:010-68636706,68630208

  会议的具体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

2016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