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充分履行职能进一步做好职务犯罪公诉工作
时间:2016-12-15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公诉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履行职能进一步做好职务犯罪公诉工作

  本报杭州12月14日电(记者范跃红)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公诉工作座谈会今天在杭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公诉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孙谦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依法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体现。职务犯罪公诉工作是依法惩治腐败犯罪的重要环节。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进一步做好职务犯罪公诉工作。

  孙谦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提前介入侦查阶段,要站在后续审查起诉和出庭公诉需要的角度,按照起诉和审判的证据标准,规范引导侦查取证。审查起诉阶段,要做到严惩犯罪与客观公正相结合,在追究犯罪的同时,严格履行公诉客观公正义务,每起犯罪事实的认定都要符合证据标准和法律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出庭支持公诉阶段,庭审示证要繁简得当、证明有力;庭审答辩要突出重点,做到有理有力有节。

  孙谦指出,要提高诉讼效率,对达到提起公诉标准的及时依法提起公诉。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合法权益,保障律师依法辩护权利,充分听取辩护律师意见并采纳合理意见,维护司法公正。

  部分地方检察机关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