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波兰最高监察院院长克日什托夫·克维亚特科夫斯基
时间:2016-11-23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1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波兰共和国最高监察院院长克日什托夫·克维亚特科夫斯基一行。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徐盈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京会见了波兰共和国最高监察院院长克日什托夫·克维亚特科夫斯基。

  曹建明首先对克日什托夫·克维亚特科夫斯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波相隔万里,但虽远犹近。建交67年来,纵使国际风云变幻,中波关系都历时不衰、平稳发展。特别是2011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加速发展,在“一带一路”等框架内合作开展顺利。相信阁下此次来访,必将推动和发展两国监察及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希望能以阁下此访为契机,加强中国检察机关与波兰监察、检察机关的友好交往。

  曹建明说,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赢得了党心民心,为世界所瞩目。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全党的核心,全面部署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着力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国检察机关将围绕国家反腐败工作的整体部署,立足本职,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包括波兰在内的其他国家的经验交流和司法协作,提升打击腐败犯罪的能力水平,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克日什托夫·克维亚特科夫斯基感谢曹建明的热情接待,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在反腐败上的决心与努力,赞同曹建明关于加强两国相关领域合作的建议,并期待与中国检察机关在更广阔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