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北京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时间:2016-11-16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行使民主权利 投出神圣一票

724名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北京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11月15日上午9时,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投票点,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仔细填写选票后投下庄严一票。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行使宪法赋予的民主权利,投出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徐日丹)今天是北京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上午9时,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投票点,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最高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德利以选民的身份先后投下庄严一票,选出了自己心中认可的人大代表人选。

  投票现场庄严肃穆,井然有序。记者注意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凭借选民证领取选票后,即可在“写票处”或“秘密写票间”按照规定符号“写出”心中认可的人大代表人选。其他未在京院领导以及因故未能参加现场投票的机关干警分别签署了《选举委托书》委托他人进行了投票。

  据介绍,最高检机关高度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坚持发扬民主,积极调动选民积极性,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坚持严格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依法有序进行。截至下午5时,共有724名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行使了宪法赋予的民主权利,投出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