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以刑事执行检察两个专项工作实效强化检察公信力
时间:2016-10-21  作者:苏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湖北检察机关调研时要求

以两个专项的工作实效强化检察公信力

  本报讯(苏明)“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两个专项十分关注,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核查并清理纠正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法履职,强化监督,以扎实的工作实效回应中央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做实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这个得分项,进一步强化检察公信力。”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在湖北调研时提出的要求。

  10月18日至19日,李如林一行对湖北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和“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工作进行考察调研。他对湖北检察机关开展两个专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李如林指出,开展两个专项活动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刑事执行检察厅活动之前的调研分析为工作开展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前期工作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存在的困难,说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任重道远,但只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措施得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一定能够完成两个专项活动的工作任务。

  李如林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挑战。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就是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努力的方向,也是检察工作的得分项,要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的“倒逼”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回应中央和人民群众关切。要强化工作措施的执行力,抓实做好每一件刑罚执行、财产执行案件的监督工作,严格依法监督公正司法,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要不断加强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建设,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行政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并运用好执行信息共享平台和协同办案机制,努力做到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同步推进。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积极解决专项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政策问题,注意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监督机制,为全国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贡献湖北力量。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