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提升侦防工作科学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时间:2016-10-20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卢希在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实战练兵业务竞赛和

“百千万侦查预防人才”推荐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提升侦防工作科学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本报讯(记者戴佳)10月14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和反贪污贿赂总局联合开展的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实战练兵业务竞赛和“百千万侦查预防人才”推荐活动正式启动。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总局局长卢希在动员会上讲话强调,要通过开展练兵比武推荐活动,全面提升侦查预防工作能力,不断加强侦查预防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科学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卢希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面对党和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新要求新期待,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队伍在能力建设等方面要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的需要。开展练兵比武推荐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最高检要求的具体举措,是破解当前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存在矛盾和问题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职务犯罪侦查预防人才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卢希强调,开展练兵比武推荐活动旨在充分履行侦查预防工作多元使命,推动实施政治强侦、实战强侦、科技强侦、人才强侦“四大工程”,全面加强侦查预防能力建设。各级检察机关侦防部门要通过活动全面提升侦查预防人员思想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加强侦查预防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侦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科学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卢希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练兵比武推荐活动对于创新发展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职工作、奖惩激励、社会宣传紧密结合,坚持真学真练真考真用,真正使广大侦防干警在思想政治素质上得到锤炼,在司法理念上得到转变,在素质能力上得到提高,在效能业绩上得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