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卫国:把握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时间:2016-09-02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许卫国在2016年最高检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把握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本报讯(记者郭洪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8月31日在2016年最高检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时强调,要学深悟透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及最高检党组工作部署,把握方向,领会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许卫国指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必须做好消化领会的文章。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书记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准确领会中央巡视思想脉络,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实际,突出检察特色,坚决将中央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到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始终,真正体现巡视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

  许卫国强调,政治巡视是对被巡视检察院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政治透视”“政治扫描”。巡视工作必须找准职责定位,对问题聚焦聚焦再聚焦,围绕深化政治巡视这个中心任务,瞪大眼睛发现被巡视检察院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巡视组特别是巡视组组长要敢于面对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被巡视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许卫国强调,即将开展的巡视,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要求很高,各方面关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特别是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艰巨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务求取得各方面满意的实效。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