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自觉践行“十个坚持”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6-09-01  作者:贾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国家检察官学院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自觉践行“十个坚持”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记者贾阳)国家检察官学院今天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自觉践行检察工作“十个坚持”,努力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和效果,推动“十三五”时期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李如林指出,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鲜明地提出了做好检察工作的“十个坚持”,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以“十个坚持”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更加契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实施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准确把握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新期盼,确保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要坚持反腐惩恶不手软,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人权司法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确保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要健全规范司法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改进司法作风,确保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要锐意改革创新,切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重视改革宣传,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李如林强调,检察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进一步推进新时期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应当自觉践行“十个坚持”要求,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拓展教学资源、改进教学方法、强化教学保障、提高教学质量。要精准把握检察业务的发展脉搏,确保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方法更加契合实践需求。要进一步做好教学服务管理工作,为老师创造教学科研的有利条件,为学员营造潜心学习的良好环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第3期基层院检察长轮训班、第8期分州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题研修班、第66期西部地区检察官专业培养工程培训班等6个班的550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