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创新完善工作机制 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时间:2016-08-27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第十四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合肥会议上强调

创新完善工作机制 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本报合肥8月26日电(记者王地)第十四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合肥会议今天召开。本次会议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非公经济”为主题。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在会上强调,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和最高检关于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李如林指出,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课题,也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作为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着力点,不断探索服务保障的路径和方式,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发展。要更加重视精准打击侵害非公有制经济合法权益的犯罪,努力营造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更加重视查办和预防影响非公有制经济正常经营的职务犯罪,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更加重视对涉及非公有制经济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根据最高检的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完善配套机制,使各项服务保障政策很好地落实,让非公有制企业切实增强获得感。要建立完善法律服务长效机制、办案调研指导机制和协作沟通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水平。

  李如林强调,在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检察新闻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服务保障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各级检察机关要从增强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认可度的高度,提高检察宣传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巩固检察宣传的主渠道、主阵地,为检察工作的深入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到会致辞,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会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法律部部长白莲湘作了专题讲座。来自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代表和部分非公企业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研讨。此次会议由检察日报社、安徽省检察院主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