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打造科技盛宴助推智慧检察
时间:2016-08-24  作者:高鑫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打造科技盛宴 助推智慧检察

——“2016·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掠影

开幕现场 闫昭摄

参会代表走进会场 张哲摄

参会代表拿取展会资料 张哲摄

展厅人头攒动 张哲摄

交流研讨 钟心宇摄

枪支弹药专用保险柜系统 闫昭摄

无人卷宗翻阅录入设备 钟心宇摄

参展商为参会代表展示“束缚手套” 钟心宇摄

参观无纸化多媒体数字会议系统 闫昭摄

特种技术用车展区 闫昭摄

  本报讯(记者高鑫)8月18日至19日,由正义网主办的“2016·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此次装备展的参展厂商有17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反贪、反渎、计财、行装、技术等部门的1.7万余名代表参观了展出的检察机关办公办案设备。

  装备展开幕当天,天降大雨,但这并未消减这场科技盛宴的吸引力。此次展会的规模创下历届之最,参观人数较上一届增加了六成,参展厂商多了30余家,较上一届增加了近三分之一。

  此次装备展共展出设备1.5万余件,包括检察业务技术装备、检察业务综合保障装备、司法警察装备、技术侦查装备及相关办公办案设备等,涵盖检察科技装备的方方面面。值得一提的是,有多款大数据分析、运用的科技产品现身展会,它们将成为“互联网+”时代服务检察机关办公办案的重要工具。

  为帮助检察人员建立新形势下的“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应用理念,展会同时举办了三场论坛,并设置互动研讨环节。来自最高检相关领域专家,企业技术研发人员,各级检察机关装备、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就智慧检务保障检察装备现代化、科技创新与“互联网+检察”实践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最高检今年开始施行的《人民检察院制作使用电子卷宗工作规定(试行)》相关要求,以及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迫切需求,此次展会着重在此方面进行了产品推介。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