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公布 检察日报正义网位列其中
时间:2016-08-10  作者:高鑫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公布

本报位列中央新闻单位 正义网位列中央新闻网站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高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8月8日下午公布了最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截至2016年7月),共有中央新闻网站40家、中央新闻单位81家、部委网站15家和部分省级新闻单位。本报位列中央新闻单位,正义网被列入中央新闻网站。

  正义网成立于2000年,同年9月获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从事网络新闻登载业务,成为国内首家具备网络新闻采编发布资格的法治类网站。成立16年来,正义网采编人员采写和制作的新闻作品及专题,有数十篇在中国新闻奖、全国政法综治优秀新闻作品、全国人大好新闻奖等国家级新闻评选中获得奖项。正义网先后被评为“年度社会服务媒体”“全国新闻出版业最具影响力网站”“2015最具影响力中央网站”。运营的最高检“两微一端”总粉丝数超过5100万,荣获2014中央部委新媒体传播创新奖等多个奖项;运营的最高检门户网站连续两年获评“快速发展型政务网站”。

  目前,正义网已形成由新闻采编、视频制作、舆情服务、博客、微博、微信、H5制作、移动客户端、法治警示教育基地等组成的多媒体信息服务体系。

  列入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后,正义网将继续积极宣传法治成就,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进程,为传播法治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