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肯尼亚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穆盖
时间:2016-07-28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会见肯尼亚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穆盖

卢希参加会见 

  7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肯尼亚共和国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穆盖一行。本报记者徐伯黎摄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戴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京会见了肯尼亚共和国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穆盖一行。

  曹建明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对穆盖率团再次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久经考验,历久弥新。肯尼亚作为非洲重要国家,与中国建交50多年来,两国友好关系堪称中非友好典范。阁下继去年率团来华参加亚非法协年会之后,再次率团访华,与中方同行就两国刑事司法协助进行磋商,这不仅顺应两国关系发展的趋势,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必将推动两国执法司法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曹建明表示,近年来,跨国犯罪特别是跨国新类型犯罪迅猛上升,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稳定,侵犯民众的合法利益。打击跨国犯罪,需要各国执法司法机构通力合作,形成合力。近年来,中肯两国在打击跨国腐败犯罪、电信诈骗犯罪等方面合作紧密、打击有力,形成了不少成功案例,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中国检察机关愿意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肯司法部的沟通联系,探讨深化务实合作的举措,完善司法协助的途径和机制,加强在打击跨国犯罪特别是新类型犯罪方面的专业交流和学习培训,共同提升打击跨国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丰富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穆盖感谢曹建明的会见,表示愿意进一步与中国检察机关加强全方位的业务交流,学习和借鉴中方在打击新类型犯罪方面的经验做法,共同完善两国执法司法合作机制,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在更高的层次上取得新的成效。

  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