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对重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实行挂牌督办
时间:2016-07-14  作者:高鑫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高鑫)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据悉,最高检日前制定并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对重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重大妨害科技创新职务犯罪案件实行挂牌督办。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介绍,《意见》分五部分,共15条。其中,第五部分强调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对科技创新的司法保障落到实处。第十三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对于重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重大妨害科技创新职务犯罪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第十四条要求加强与政府科技、教育等部门以及各级科协的协作配合,形成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合力。第十五条要求加强检察宣传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司法环境和社会氛围。

  肖玮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坚持把服务创新发展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找准保障、促进和服务科技创新的定位和切入点,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支持创新探索,宽容创新失误,保护创新成果,为科研机构、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企业和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为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