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名检察人员获评首批全国检察调研骨干人才
时间:2016-06-08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徐日丹)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法律政策研究室共同开展的首批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评选活动日前圆满结束,经过严格筛选,229名检察人员获评全国检察调研骨干人才。这标志着全国检察机关调研人才库正式建立。

  据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介绍,当前,检察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迫切需要强化检察调研工作。而加强检察机关调研工作,必须夯实人才基础,培养选拔一批调研能力突出,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积极提出问题解决思路的骨干调研人才,为检察改革、检察业务提供智力支撑。

  最高检对调研骨干人才入选门槛进行了严格限定:检察调研骨干人才应当政治立场坚定;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从事法律政策研究工作2年以上,或者从事检察工作累计3年以上;调研业绩突出,调研作风扎实、调研成果数量多,且承担过有关检察改革、法律政策适用、检察决策部署等方面的重大专项调研,调研成果对推进改革、完善立法或司法解释、规范司法行为、出台检察政策、作出重大决策等发挥了重要促进或参考作用。同时,还应具备一些评选方案中确定的研究成果等硬性条件。

  经过申请、初评、终评、征求意见、审定通报等几个阶段,229名检察人员脱颖而出获评全国检察调研骨干人才。据介绍,在后期人才培养适用和管理方面,入选全国检察机关调研人才库的人员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承担最高检检察应用理论重点课题研究,可选调参加最高检重大专项调研,或者到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进行业务研修或调训,可作为全国检察调研业务培训的师资使用。在上级检察机关对下遴选检察官时,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对于入库人员,最高检每3年进行一次业绩考核,并进行相应的增选、调整等工作。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