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监督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6-05-30  作者:张建升 刘延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建升 通讯员刘延清)虽然面临重重困难,但在提起环境公益诉讼试点等工作方面,检察机关还是做了大量的工作。5月28日,在山东淄博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监督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希望检察机关能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促进人民群众的环境生活质量的提升。

  这次研讨会由检察日报社、淄博市检察院主办,淄博市周村区检察院承办。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省检察院、淄博市检察院负责人,河北、陕西、山西、福建、江苏、海南等地检察机关的60余名检察官,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宇冠教授、王灿发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肖国兴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跨区域环境污染治理检察监督、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治污责任与检察监督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淄博市周村区检察院就该院开展“跨区域环境污染治理检察监督”工作作了主旨发言,山西、福建、河北等省市的检察机关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