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检察代表团访问广西
时间:2016-05-19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邓铁军)5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在桂林会见了来访的越南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公樊一行。

  崔智友对越南检察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广西与越南两地检察机关交流日益频繁,成效日益显著。希望两地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为中越两国共同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崔智友指出,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和加深,跨国的刑事犯罪形势越来越严峻,中越司法交流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一是进一步加强双方民事和刑事司法协助,广西检察机关愿在互涉案件的调查取证、证据交换和法律文书的送达等方面,与越南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二是全方位地加强双方检察工作的交流合作,希望越南最高检察院继续支持广西检察机关与越南边境地区检察机关今后继续保持双方经常性的往来。三是希望两地检察机关多走动,多交流,使两国在司法领域为中越友谊共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崔智友向来宾介绍了广西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情况。

  陈公樊感谢崔智友的会见。他希望中越两国进一步加强检察官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司法合作,积极探索和完善边境检察机关司法协助合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在打击跨国腐败犯罪、跨国有组织犯罪方面的务实合作。他还建议双方要尽快建立快速、便捷的边境检察机关直接司法协助机制,提高打击各种跨国犯罪活动的效率,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宁和稳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