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近三年受理举报线索107.4万件
时间:2016-05-16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机关近三年受理举报线索107.4万件

较上一个三年增长95.9% 

  本报讯(记者郭洪平)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规范举报线索管理座谈会获悉,2013年至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举报线索107.4万件,较上一个三年增长95.9%。

  最高检举报中心负责人说,近年来,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检察工作全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举报工作制度,先后出台了四个规范性文件,标志着举报工作步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特别是今年3月30日,最高检、公安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为推动以国家立法形式保护、奖励举报人,调动和保护人民群众举报积极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包括信访接待窗口,是检察机关受理举报的主渠道。检察机关将信函、走访与网络、电话等举报方式相结合,构建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12309举报受理体系。此外,各级检察机关还利用QQ、“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以及开展“举报宣传周”等形式,不断拓展举报渠道,使近年来举报线索数量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