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时间:2016-05-13  作者:王治国 徐盈雁 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会议充分肯定中国检察机关和曹建明为联合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 推选卡塔尔总检察长阿里·阿玛瑞为新一届主席、邱学强为副主席

 

  5月12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新当选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卡塔尔总检察长阿里·阿玛瑞表示祝贺。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天津5月12日电(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 戴佳)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今天下午在天津闭幕,并通过了《天津宣言》。会议充分肯定中国检察机关对联合会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曹建明检察长在两届主席任期内为联合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根据联合会章程关于主席任期规定,曹建明不再担任联合会主席。会议推选卡塔尔总检察长阿里·阿玛瑞为联合会新一届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为副主席,并选举产生联合会新一届执委会。

  在11日下午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曹建明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恰逢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成立十周年,各位代表围绕联合会今后的发展和本次会议的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还重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委会,为联合会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曹建明说,2010年11月,我非常荣幸地被大家推选为联合会主席。2013年11月,承蒙大家的信任,我再次当选主席。时光荏苒,六年时间转瞬即逝。六年来,在各位执委、同事和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的积极参与下,在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指导帮助下,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紧紧围绕“促进《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有效实施”这一宗旨,着力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联合会的年会、研讨会主题覆盖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所有的实体章节,在亚洲、欧洲、非洲、美洲都举办过联合会的大型活动,联合会的国际影响力正日益扩大。在此,谨向所有始终如一支持联合会工作的同事们、朋友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曹建明向卡塔尔总检察长阿里·阿玛瑞当选联合会新一届主席表示祝贺。他说,阿里检察长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多年来作为执委,为联合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相信在阿里的领导下,联合会一定会取得新的发展,为各国各地区反贪同行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曹建明表示,中国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联合会的工作,并以联合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的交流互鉴,共同提升惩治和预防腐败犯罪的能力水平。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围绕“反贪机构的未来:汲取经验和规划前景”的会议主题,以及“侦查与起诉”“预防与教育”“国际合作”等专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会议通过了《天津宣言》。《天津宣言》回顾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十年发展历程,表达了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有效实施,共同打击腐败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总检察长、反腐败委员会主席、反贪局局长、廉政公署专员、司法部长、监察部长,以及9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专家学者等共27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新京报、澎湃新闻、正义网、法律读库等媒体代表应邀参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