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整合资源 优化配置 全面加强惩防职务犯罪职能
时间:2016-05-12  作者:王治国 戴佳徐 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卢希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辞表示

整合资源 优化配置 全面加强惩防职务犯罪职能 

  本报天津5月11日电(记者王治国 戴佳徐 盈雁)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辞表示,中国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努力清除社会机体上的腐败毒瘤。

  卢希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论断,为开展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在这一战略思想指引下,中国检察机关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侦查指挥职能,坚决查办大案要案,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和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卢希指出,腐败问题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反腐败是各国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中国检察机关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聚焦司法办案主业,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加强侦查预防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努力清除社会机体上的腐败毒瘤。

  卢希表示,中国检察机关希望世界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尊重并履行相关国际条约和双边多边司法合作协议确定的义务,特别在查办跨国(境)贪污腐败案件、执法办案司法协助、国际追逃追赃等方面深化和扩大协作配合。中国检察机关愿意与各国同仁一道,齐心协力、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反腐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